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2012暑假經典電影》 20120706 跟蹤追擊

來源:央視網2012年07月07日 08:11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1961年9月20日清晨。深圳邊防檢查站發生一樁可疑案件。檢查員從一個老太婆的手提包裏,搜出偽裝成香煙、糖果的雷管和炸藥。但她卻一口咬定,這手提包不是她的。此時,在候車室又發現一個無主的手提包,裏面有玩具小汽車等物,與老太婆供認的情況完全相符,這可能是特務在旅途中掉換了她的手提包,利用她把爆炸品帶進來。當事情暴露後,特務又畏罪丟掉手提包,以割斷調查線索。公安人員李明剛(林嵐飾)等,根據玩具小汽車進口上稅稅單存根這一線索,在群眾的協助下,經過了縝密的偵察,終於查明工廠老工人林德祥的侄子林永貴,就是換取老太婆手提包的特務。李明剛掌握了確鑿的證據,果斷地突審林永貴,使林永貴伏罪交待。林永貴的任務,是通過林德祥接近電廠、物色發展對象,在國慶前夕炸毀發電廠。李明剛將計就計,要他寫信給香港特務機關稱:已找對象,請派人來審查。不久,我邊防發現有人偷渡。同時,林永貴也接到電話,命他和發展對象到百貨公司接頭。李明剛扮成電廠工人與林永貴到接頭處等待。因林永貴不夠沉著露出破綻,被暗中前來審查的女特務徐英(紅冰飾)察覺。徐英悄悄到何老師(陳天縱飾)家,向何老師的世侄潛入特務錢家仁彙報情況。錢家仁(史進飾)怕事情暴露,決定放棄林永貴,改變爆破目標。他搶先至藏放炸彈地點拿走炸彈,並故意留下一個,以麻痹我公安人員。李明剛審訊完偷渡犯,發現炸彈被人取走,偷渡犯也未打過電話,據此判明,還有更兇惡、更狡猾的敵人尚未歸案。他又根據何家保姆提供的重要情況,斷定錢家仁、徐英企圖利用何老師外甥女一某變電站女技術員小蔡,炸毀變電站。錢家仁知道小蔡是無線電的業餘愛好者,答應送給她一個萬能表。為了保衛國慶安全,控制炸彈,李明剛爭取到何老師幫助。這時錢家仁突然歸來,準備拿取炸彈,但錢家仁見有生人,不敢行動,徐英又來暗示將有人來檢查白蟻,更使他驚慌。李明剛故意避開,留下空隙。錢家仁遂乘機從廁所水箱中取出炸彈裝入萬能表,贈予小蔡。小蔡回到變電站正欲打開欣賞,李明剛及時趕來將炸彈排除。小蔡才知被敵特利用,悔恨不已,這時徐英被捕。錢家仁雖潛水藏在開往澳門的渡船的舵下,也逃不脫李明剛銳敏的眼睛,最終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