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見證

私家歷史私家菜 第四集 厲家菜風雲 [見證]20120214

來源:央視網2012年02月15日 01: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2年02月15日 01:23

視頻簡介:本節目主要內容:“厲家菜”是北京後海衚同裏的一家小餐館,卻幾乎是北京名氣最大的餐館。“厲家菜”的稀缺之處在於:食客不許點菜,因烹制過程複雜,厲家人得忙活一天,才能做出一桌,沒有招牌,不做廣告,厲家菜的名全靠食客們口耳相傳。到這裡吃飯的名人非常之多。迄今這個餐館已經接待了六十多位國家元首或商界名流,幾乎訪華的外國首腦和各國駐華大使都慕名光臨過這家小店。厲家菜有著顯赫的宮廷背景。厲家族長厲順慶原為慈禧太后內務府大臣,主管紫禁城,包括禦膳房的保衛工作。任職期間,他背下了禦膳菜譜,並在出宮後默寫出來。此後,厲家嚴守其烹飪秘方,至今已有四代。如今,厲家菜的烹調程序仍繁複而傳統,採用其清宮禦膳的製作方法。(見證2012年第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