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11112 囚徒天子光緒(十五) 荒唐的宣戰

來源:央視網2011年11月12日 14:1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11月12日 14:13

視頻簡介:本節目主要內容:外國列強雖然不希望清政府變得強大,但是也不希望清政府變得一貧如洗,所以他們要求慈禧還政光緒。慈禧對洋人的這種做法恨之入骨,所以決定解除對民間結社的限制,利用清朝老百姓對洋人的怨恨來牽制對付洋人。在這樣的背景下,義和團一下子發展壯大起來,而且勢不可擋。有了義和團的支撐,再加上“莫須有”的召會,慈禧一怒之下做出了宣戰的決定。慈禧的宣戰令八國聯軍很快集結並打入國門,當慈禧意識到自己犯了一個嚴重錯誤的時候,已經無法挽回殘敗的局面。她隨即決定出逃,為了防止洋人利用光緒,她帶走了光緒帝,並且狠心的賜死了珍妃。(百家講壇 2011年 第37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