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11104 囚徒天子光緒(七)叫聲父親真的很難

來源:央視網2011年11月04日 14: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11月04日 14:53

視頻簡介:醇親王奕譞可謂是晚晴皇室的顯赫人物,他是光緒帝的父親,溥儀的祖父,一個醇親王府連續出了兩個皇帝,這在清朝史上前所未有。然而這些榮耀並沒能照亮這位醇親王暗淡的一生。自從四歲的兒子載湉被慈禧選入宮中繼承皇位開始,為了避免“以太上皇自居”的嫌疑,奕譞就過上了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的生活。隨著光緒帝長大成人,慈禧面臨交權歸政,身份尷尬的奕譞也就越發小心翼翼。然而,一貫的謹慎低調也沒能躲開厄運的降臨,就在光緒帝大婚前夕,一份奏折讓醇親王奕譞遭遇了飛來橫禍。清史專家、遼寧師範大學喻大華教授本期繼續精彩講述。 (百家講壇 2011年 第37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