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遠方的家

《邊疆行》第59集 維吾爾之城——喀什《遠方的家》20110929

來源:CCTV2011年09月29日 18: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邊疆行》第59集 維吾爾之城——喀什《遠方的家》20110929

遠方的家《邊疆行》攝製組進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是中國面積最大、邊境線最長、毗鄰國家最多的省區!

 

這裡橫梗著天山山脈、崑崙山脈,在它連綿的寒冷雪山下面就是一望無邊的炙熱沙漠,它被稱為乾旱王國,卻又是處處綠洲的瓜果之鄉;它是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記錄著古西域的輝煌過去,這裡除了維吾爾族,還生活著帕米爾高原上最獨特的獵鷹部落、太陽部落、草原族群等十多個古老民族。總之,我們將看到與之前完全不同的地貌、完全不同的民族風情!

 

新疆西南部最大的城市喀什也是南疆最古老的城市之一,90%左右的人口是維吾爾族。它有文字記載的歷史超過兩千年。這裡是古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亞歐大陸各種商品的集散地和中轉站,堪稱古西域的國際商埠。時至今日,雖然喀什已經被確立為中國新的經濟特區,但來到這裡,你還能從很多地方感受到它悠久而獨特的魅力!

>>>>>>點擊進入《邊疆行》欄目官網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9月29日 18:22

視頻簡介:本節目主要內容:邊疆行攝製組來到南疆古城喀什。喀什據有文字記載的歷史已經超過2000年,是維吾爾族的主要聚居地,而喀什更是最具有維吾爾族風情的城市。 1、南疆古城:走進老城區; 2、南疆古城:探訪香妃墓; 3、南疆古城:英吉沙赴會; 4、南疆古城:向帕米爾進發。 (遠方的家 2011年 第19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