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遠方的家

《邊疆行》第58集 阿裏之旅 美麗羌塘《遠方的家》20110928

來源:CCTV2011年09月28日 19:4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邊疆行》第58集 阿裏之旅 美麗羌塘《遠方的家》20110928

我們遠方的家邊疆行攝製組沿著新藏公路一路向北行駛,進入到噶爾縣的獅泉河鎮,這是一座新興的城鎮,它也是阿裏地區最大的城鎮,並且也是西藏西部地區連接新疆的交通樞紐。而阿裏昆莎機場剛剛于201071正式建成通航,這座嶄新的機場搭建了一座空中橋梁,讓阿裏不再遙遠。

我們延新藏公路繼續向北,前往阿裏地區最北端的日土縣,這裡有美麗的班公湖,它是中國最西部的一個內陸湖,也被當地村民奉為聖湖,湖中的鳥島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鳥島,這裡每年春季都有成千上萬的班頭雁和棕頭鷗來到這裡棲息,成為了一個鳥類的天堂。

告別了美麗的班公湖,我們攝製組進入到阿裏地區北部廣闊無際,人跡罕至的羌塘大草原。在這裡我們跟隨日土森林公安的桑巴隊長深入羌塘自然保護區,探訪這裡的珍惜野生動物,我們看到了馳騁在羌塘草原上的藏野驢,也遇到了一支珍惜的藏羚羊。這裡的湖光山色神人心魄,自然風光組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山水畫圈,讓我們仿佛經歷了一次天上之旅。


>>>>>>點擊進入《邊疆行》欄目官網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9月28日 19:40

視頻簡介:本節目主要內容:阿裏是旅行者的天堂,是一個讓人難以拒絕,不容錯過的地方,也是一個值得讓人留戀的地方,攝製組來到阿裏地區,觀賞美麗的風景,感受它獨特的魅力。 1、阿裏之旅:高原新城獅泉河; 2、阿裏之旅:昆莎機場; 3、阿裏之旅,美麗羌塘; 4、阿裏之旅:新藏公路; 5、阿裏之旅:班公湖上的鳥島; 6、阿裏之旅:美麗的羌塘大草原; 7、阿裏之旅:界山達坂。 (遠方的家 2011年 第19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