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遠方的家

《邊疆行》第55集 邊城普蘭《遠方的家》20110923

來源:CCTV2011年09月23日 18: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邊疆行》第55集 邊城普蘭《遠方的家》20110923

  《遠方的家》《邊疆行》攝製組來到雪域高原阿裏,阿裏被譽為世界屋脊的屋脊,這裡平均海拔在4500以上,空氣中的氧氣含量只相當於平原地區的40%,這裡被譽為生命的禁區。但是阿裏卻是人們所嚮往的地方,這是一片神奇而美麗的土地。

 

     我們攝製組來到了普蘭縣,這是一個邊境縣,但卻有一座已經有500多年曆史的邊貿市場,普蘭邊貿市場,這裡可以買到由尼泊爾工匠加工製作的普蘭木碗。在距離普蘭縣城15公里的協爾瓦邊境通道,我們與路遇了從這個通道販運鹽巴的尼泊爾邊民,兩國邊民每天都往來于通道,買賣著生産和生活所需要的貨物。我們跟隨普蘭邊防機動中隊的教導員來到了此處喜馬拉雅山脈中的丁嘎邊防執勤點,這裡的海拔高度將近5000,戰士們常年在此執勤站崗,守衛著祖國的疆土,我們在這裡與戰士們一起生活了一天,感受了戰士們守邊衛國的艱辛付出。也與戰士們結下了深厚的情誼。

>>>>>>點擊進入《邊疆行》欄目官網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9月23日 18:50

視頻簡介:本節目主要內容: 《邊疆行》攝製組,沿著新藏公路,進入了位於西藏最西部的阿裏地區,西藏是世界的屋脊,而阿裏則是屋脊上的屋脊,攝製組就帶您去領略阿裏絕美的迷人風光,迷人的民族風情,以及悠久的歷史文化: 1、邊城普蘭:邊貿市場; 2、邊城普蘭:斜爾瓦通道; 3、邊城普蘭:喜馬拉雅山上的《邊疆頌歌》; (遠方的家 2011年 第19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