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事紀實

[軍事紀實]軍魂 第6集 決戰(20110705)

來源:CNTV2011年07月05日 20: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7月05日 20:48

視頻簡介:本節目為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九十週年特別節目紀錄片《軍魂》第6集《決戰》:中國共産黨為了在內戰爆發時得到有利條件而開闢東北根據地,1945年8月到同年11月,先後有11萬部隊和2萬餘名幹部通過海路、陸路分別進入東北,解放了錦西、錦州,接管瀋陽、哈爾濱等大城市。這時,蔣介石撕破和談假面具,以進攻中原解放區為起點,發動了全面內戰,當時國共雙方的力量對比十分懸殊,中共中央不失時機地決定,從思想上、政治上和軍事上全面加強人民軍隊建設,確保全軍從抗日戰爭向解放戰爭的順利轉變,對於扭轉戰場局勢,奪取軍事勝利起到了積極作用。 (軍事紀實 2011年 第1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