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10629 王樹增解讀平津戰役 (二) 西線圍殲

來源:央視網2011年06月29日 14: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6月29日 14:17

視頻簡介:1948年11月,毛澤東和中央軍委命令華北軍區部隊迅速包圍了張家口,迫使傅作義派出了他的嫡系部隊35軍等國民黨軍隊西援。不過,為了防止這些國民黨軍有隨時被調回北平的可能,毛澤東和中央軍委也命令東北野戰軍先遣兵團加快行軍速度,力爭與華北軍區各主力部隊會和,儘快實施對傅作義軍隊的分割合圍。可是就在這個命令下達之後,東北野戰軍先遣兵團卻在入關之後遭遇了一次意外。本期節目,著名軍旅作家王樹增為大家講述了這場意外,以及這個意外對於中央軍委的西線圍殲計劃所産生的影響。 (百家講壇 2011年 第18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