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10628 王樹增解讀平津戰役(一) 大軍入關

來源:央視網2011年06月28日 14: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6月28日 14:49

視頻簡介:本節目主要內容:平津戰役前夕,華北地區的國民黨軍隊是由傅作義任總司令率領的約50萬人,但共産黨軍隊只有約46萬人。當時傅作義不願支援遼沈戰役,但在太原被圍困時,他主動提出援助山西太原,於是派遣精兵偷襲西柏坡,欲求抓獲中共領導人。但偷襲行動的消息同時被我黨的地下情報人員傳遞出去,我軍組織部隊一路攔截,並通過報紙稱我大軍以嚴陣以待,其實西柏坡並無大軍,就這樣成功粉碎了傅作義的偷襲行動。就在東北野戰軍入關前夕,傅作義與蔣介石産生嚴重的矛盾,不再聽從蔣介石要自己南撤的指揮,並做了從塘沽、唐山一帶至張家口的一線佈防,以便自己打回老家歸綏或從塘沽逃跑。我軍最高指揮機關一面誘導、牽制傅作義防止其部隊南撤,一面命令東北野戰軍立即入關,平津戰役即將打響。 (百家講壇 2011年 第17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