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停播)

《中國航標史話》 第3集 滬上寶塔 走遍中國20101203

來源:央視網2010年12月04日 04: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12月04日 04: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上海市青浦區的泖河中間有一座泖島,泖島上有一座泖塔,明明是一座唐代的佛教建築,本該由文物部門管理保護,但塔邊“世界歷史文物燈塔”的標誌碑卻由中國海事部門所立,原來,一千多年前,這裡曾是上海的出海口,泖塔就是為船舶導航的燈塔。隨著歲月變遷,上海又出現了特為鄭和船隊服務的中國最早的皇家航標--“寶山”。進入近代以後,上海的浦江兩岸,又幾乎見證了中國沿海航標全部的發展歷史。正是:千古奇變,寶塔變身世界歷史文物燈塔;百年榮華,滬上續寫國際航運中心未來。(走遍中國2010年第3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