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北洋軍覆滅記 (八)反戈 探索發現20101121

來源:央視網2010年11月22日 08:4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11月22日 08:40

視頻簡介:袁世凱當上臨時大總統後,利用同盟會的內部分化,拉攏部分革命黨人與之合作,實現了中國短暫的統一與穩定。1913年的“宋教仁案”發生後,南方革命黨與袁世凱決裂。7月,李烈鈞奉孫中山的命令,在江西湖口宣佈獨立,組織討袁軍,叛亂國家,“二次革命”爆發。袁世凱打敗“二次革命”亂黨以後,便開始了積極發展民族資本主義工業的活動,為了壓制地方分裂勢力,袁世凱也逐漸獨裁起來。袁世凱為避免國家分裂,于1916年3月22日宣佈取消帝制。北洋軍閥分裂為皖系、直系、奉系三大派系。中國從此爾吞我並,爭鬥不已。1917年8月,孫中山任中華民國軍政府大元帥,隨即討伐段祺瑞的第一次護法戰爭拉開帷幕。在北洋軍的鎮壓下,北伐軍受挫;加之軍政府內部的矛盾,1918年5月孫中山憤而辭職,護法戰爭失敗。護法運動的失敗,再次證明南方革命黨領導的舊民主主義革命已瀕臨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