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成都建川博物館的非常記憶(四) 探索發現20100915

來源:央視網2010年09月23日 00: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9月23日 00:03

視頻簡介:抗日戰爭是中國全民族抵抗日本侵略進攻的戰爭,中國的抗日戰爭戰場是一個統一的戰場。國民黨的正面戰場擔負著較大規模的正規戰任務,抗擊了日寇較大規模的進攻。在抗戰初期,國民黨動員大量的兵力,先後進行了平津南口會戰、淞滬會戰、徐州會戰、南京保衛戰、武漢會戰等重大戰役,給日軍以巨大的殺傷和消耗。在相持階段和反攻階段,國民黨又組織了一系列戰役,每次至少動用幾十萬乃至上百萬的兵力,大約抗擊著侵華日軍總數的50%,在戰略上牽制了日軍,客觀上起到了支援敵後戰場的作用。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中華民族的勝利,充分展示了中國共産黨與國民黨團結救國的偉大力量。雖然國民黨抗戰決心的轉變並不是非常地堅決,是動搖的,甚至在其正面戰場上還出現過大潰敗,但國民黨政策的轉變對全民族團結抗戰,乃至抗戰最後的勝利都産生了巨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