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戰爭警報:獵殺食人魔 探索發現20100823

來源:央視網2010年08月24日 08: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8月24日 08:35

視頻簡介:本期《戰爭警報》系列節目講述中國遠征軍跨越怒江決戰滇西的故事。1944年四月下旬,蔣介石簽署了《中國遠征軍怒江作戰命令》,拉開滇西大反攻的序幕。中國遠征軍圍攻龍陵城,佔領老東坡。就在大家都沉浸在龍陵大捷的喜悅之時,日軍反攻,再度佔據龍陵城。1944年7月,遠征軍七十一軍集結五個師約三萬兵力向龍陵城發起二次圍攻。1944年11月3日淩晨,中國遠征軍發起的第三次圍攻最終將龍陵收復。收復龍陵、松山、騰衝的三大會戰在軍事史上統稱為龍陵會戰。剋復龍陵後,日軍賴以盤踞滇西的強固陣地均被掃除。中國遠征軍各路部隊在滇西中緬邊界各處勇猛出擊,繼攻佔畹町後,又拿下芒友、猛卯、木遮。1945年1月27日,中國遠征軍、中國駐印軍于畹町勝利會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