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經典中的愛情 中

來源:央視網2010年07月16日 10: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7月16日 10:24

視頻簡介:有愛就有痛,正因為有愛,所以在我們的愛不完美時,痛就應運而生了。在我們篩選了那麼多的愛之後發現,世界上似乎沒有很完美的愛情,所有的愛都有傷害。可是人們仍然追求最理想的愛情模式,創造著世界上最動人的愛情宣言。歷數古典文學中的愛情故事,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堪稱最優美、迷人的愛,這是一種理想狀態的愛,經典作品中最優美的愛,心裏默契之愛。在愛的情感中,無論人們是悲苦還是沉痛,是忐忑還是尷尬,只要有一剎那的心動,就是幸福的。但又有一種情感,它披著愛的外衣,做著最不道德的舉動,這是一種偽裝起來的愛,經典作品中也不乏有這種愛的描寫,最受譴責的愛,是見異思遷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