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停播)

原始第一村(上)

來源:央視網2010年06月05日 03: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6月05日 03: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亳州市蒙城縣許疃鎮畢集村東200米,在東西長約370米、南北寬約250米的一塊土地上,自上世紀八十年代起,共計13次引來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的權威考古專家們,他們對這裡進行了反復的發掘清理,隨之而來的是一處中國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完整、最豐富、規模最大的史前建築遺存,這就是被稱為中國原始第一村的尉遲寺新石器時代遺址。尉遲寺遺址中發現的大量的建築遺存以及文物為今天的考古學界提供了有關中國人5000年前的祖先生活中的大量細節。本片將通過實地探查、專家尋訪,以及大量的文物展現並結合適當的猜想,還原5000年前的原始祖先們的生活場景。(走遍中國201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