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秘境追蹤精選:丹頂鶴的故事 (下)

來源:央視網2010年05月25日 07: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5月25日 07:01

視頻簡介:江蘇省鹽城國家級珍禽保護區是中國最大的濱海濕地類型的自然保護區,這裡是鳥類的天堂。江蘇鹽城國家級珍禽自然保護區的工作人員接到消息,尋找一隻受傷的丹頂鶴。他們發現這只受傷的鶴之後,火速把它帶回了保護區的救護中心。保護區的專家們緊急組成了一個救護小組,他們給丹頂鶴的傷處拍了片子,據此判斷這只鶴很可能是在降落時一時不慎折斷了左腿,傷勢十分凶險。這只鶴來自扎龍,是多年前在蘆葦蕩裏出生的那第二窩小鶴中的一隻,是那只小名“旮旯”的87號公鶴從未謀過面的至親。這次手術醫生們被迫截去了鶴的左腳,這只鶴從此殘廢了,工作人員給這只鶴起了個名字叫“獨腳”。人們相信在87號和它的孩子們之後,會有越來越多的丹頂鶴循著這條道路,在人類的庇護下生存下來,然後重返大自然。 (探索?發現 2010年 第14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