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北洋軍閥(五):東陵大盜孫殿英

來源:央視網2010年04月21日 06: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4月21日 06:42

視頻簡介:孫殿英,河南永城人,名魁元,號殿英,一般人叫他孫老殿,也有人因他生過天花,叫他孫麻子。此人從十幾歲就跟流氓地痞鬼混,出入賭場,後來當過國民黨的兵、漢奸。1928年7月的一天夜裏,孫殿英命令工兵營長顓孫子瑜帶一連人直奔慈禧的定東陵。同時,又令師長柴雲附手下的輜重營長韓某奔勝水峪乾隆帝陵,經過七個夜晚的罪惡活動,將兩座陵墓內的金珍玉寶洗劫一空。身居天津的溥儀聞祖陵被捆,悲憤無比,強烈抗議孫殿英的罪行。由於孫殿英通融行賄,官官相護,竟使盜匪得以逍遙法外,轟動全國、舉世矚目的孫殿英東陵盜寶案不了了之了。(探索・發現2009年第16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