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盛宣懷 第5集 力爭利權

來源:央視網2010年04月19日 02: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4月19日 02:16

視頻簡介:1880年,李鴻章接受盛宣懷建議,在大沽及北塘海口炮臺與天津之間試設80華里的線路,並委派盛宣懷負責籌備向全國推廣電報。在盛宣懷等人的不懈努力下,7個月後,中國第一條有線電報幹線--津滬電報線竣工了。1885年,42歲的盛宣懷正式受命出任招商局督辦,與此同時,他又主持了幾十條電報線路的建設。第二年,盛宣懷第一次被授予實缺官職:山東登萊青兵備道兼東海關監督。六年期間。盛宣懷體察民情,興利除弊,做出不少政績。1892年7月,他調補天津海關道兼津海關監督。由於他的促成,張振勳在煙臺辦起了張裕釀酒公司。 (探索・發現 2010年 第10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