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停播)

雲嶺和聲 第6集 黑樹林的變遷

來源:央視網2010年04月19日 08: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4月19日 08:11

視頻簡介:從昆明往南大約400公里的哀牢山南麓,有一片特殊的區域被稱為黑樹林地區。黑樹林,這個看上去安靜祥和、千百年來默默無聞的地區,在20世紀的某一天卻突然名聲大噪。爭山爭水爭樹林,黑樹林地區持續械鬥兩百多年。省委果斷決策,民族工作隊高調開進黑樹林。兩任工作隊隊長前赴後繼,胡忠文臨危受命;一波剛平,一波又起,黑樹林問題能否最終妥善解決?通過深入的調查研究,民族工作隊大膽地提出了一個口號--“治亂先治窮”!在雲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數十個扶貧項目陸續上馬,數千萬的資金源源不斷地流向黑樹林。2001年秋天,又是太陽花盛開的時節,雲南省委省政府宣佈摘除黑樹林地區“熱點”的帽子。百年干戈化玉帛,黑樹林終於見到了久違的歡歌笑語。(走遍中國2010年第10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