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停播)

人文西藏——攝影家 扎西次登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29日 07: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3月29日 07:03

視頻簡介:扎西次登這個高原攝影人以獨特的視角以及一個藏族攝影人對自己民族文化的激情和靈感去表現雪域高原最激動人心的輝煌瞬間。幾十年來,扎西次登背著相機走遍了青藏高原的山山水水,拍攝了大量有關西藏方方面面題材的攝影作品和圖片。在國內外各種攝影展覽、攝影雜誌、報紙、書刊、畫冊發表了五千余幅攝影作品和圖片。他以一個本土攝影人的角度,通過一個藏族攝影人的攝影語言,描寫屹立在青藏高原的雪山、描寫浪花翻飛的藍色納木措、描寫牧女鮮艷的紅頭巾、描寫湖畔朝聖百姓途中生活,以此歌頌雪域大地的壯麗自然景觀,抒發自己對雪域故鄉人民的熱愛之情。(走遍中國2010年第8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