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消失的建築 大明宮 下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26日 07:38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考古人員在三道宮墻之外意外發現大明宮的夾城,它並不是主要為安全防衛所建。李隆基向道士請教治國之道、培養道教人才。以老子思想作為治國理念,勤儉治國、任用賢臣,國家日益繁榮昌盛,締造開元盛世。楊玉環的出現,成為李隆基政治生命的分水嶺。大明宮後庭的重要園林--太液池沿岸建有很大的環湖長廊,是見證唐玄宗與楊貴妃愛情的場所,也留下了盛唐詩仙李白的足跡。隨後李隆基修建了功能更加齊全,能帶來更多奢華享受的華清宮。安史之亂爆發,楊貴妃被賜死。唐玄宗最後鬱鬱而終。唐憲宗即位之後,一心削平藩鎮之亂,宰相武元衡因主戰被暗殺身亡,白居易寫奏章替武元衡伸冤,被貶為江州司馬。黃巢以暴力方式攻佔長安,成為大明宮的新主人。大明宮在經歷重重罹難後走向衰亡。(發現之旅 2010年 第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