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綠色空間(停播)

假如氣溫上升六度(下)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24日 22: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3月24日 22:50

視頻簡介:如果氣溫升4℃,有的城市會沉入水中,冰川會融化,數十億噸被冰封在南北兩極和西伯利亞的二氧化碳氣體將釋放出來,北冰洋所有的冰蓋將全部消失,北極成了一片浩瀚的海洋,北極熊等動物將徹底滅絕。在歐洲,新的沙漠開始形成,並且向意大利、西班牙、希臘和土耳其擴展。氣溫上升5~6℃時,地球將面臨著徹底的災難。綠色闊葉林將重現加拿大北極圈,而南極的腹地也會有類似的情景。然而,由於陸地大部分被淹沒,動植物無法適應新的環境而有95%的種類滅絕,因此地球面臨著一個與史前大滅絕一樣的最後劫難。能源專家給出節省能源的建議,並尋找包括太陽能、風能和潮汐能等替代能源。(綠色空間2010年第5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