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消失的建築 大明宮 上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23日 06:57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西安,以其十三朝歷史古都的獨特魅力吸引著各地遊客。繼秦代兵馬俑墓葬、漢代未央宮遺址等大型考古之後,位於西安市北郊龍首原的大明宮遺址正在被修建。大明宮建於貞觀八年(公元634年),原名永安宮,龍朔二年(公元662年),唐高宗命令擴建,第二年即遷入大明宮執政。根據考古發掘的情況與史料的記載,顯示出大明宮的奢華與氣勢恢宏。大明宮周長7.6多公里。面積約3.3平方公里,為北京故宮的4.5倍。宮城共11個城門,其東、西、北三面都有夾城;南部有三道宮墻護衛,墻外的丹鳳門大街寬達176米,是唐代最為宏偉的宮殿建築群,同時也是世界史上最宏偉和最大的宮殿建築群之一。 (發現之旅 2010年 第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