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迷徒 先行版 (上) 節目預告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18日 08:5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3月18日 08:59

視頻簡介:鄭蘊俠,一個不平凡的世紀老人,他的手上不僅有著在臺兒莊戰場上手刃日寇的功勳,還有校場口慘案中親手棒喝民主人士所留下的鮮血。作為國內為數不多的以播出原創作品為主的紀錄片專業欄目,為了充分展現鄭蘊俠曲折的一生,央視《探索•發現》欄目採用了國際流行的劇情式紀錄片手法進行創作,歷時兩年,邀集《潛伏》、《我的團長我的團》等熱播劇中的專業演員,以鄭蘊俠的生平經歷為依據遊歷西南、舊地重演,採用劇情化再現、本人訪談交互的方式,製作完成了七集紀錄劇情片《迷徒》,生動再現了鄭蘊俠傳奇般人生中的人和事,展示了從抗戰前夜到改革開放後各個歷史時期波瀾壯闊的時代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