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國脈所繫(二):郵政1949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17日 07: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3月17日 07:15

視頻簡介:本期講述了南北通郵的歷史經歷。1949年北平解放,北平郵政大樓由共産黨接管,通知派成安玉接管,但是沒有任何郵局管理經驗的共産黨人,按照中共中央制定的三原政策,不打亂原來的生産系統,不停頓原來的生産程序,使得企業裏的人心安穩。1949年4月南北通郵談判,華北郵電總局局長蘇幼農和副局長成安玉與梅貽�[等人進行了為期半個多月的磋商談判。梅貽�[位居國民政府郵政要職,孩子們卻都是為共産黨工作,南北通郵談判進展順利。此時的南京物價飛漲,貨幣貶值。就這樣每解放一個地方,就會在沒有郵局的縣市開設郵局。(探索・發現2010年第7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