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王者之器 上

來源:央視網2010年02月26日 21: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2月26日 21:44

視頻簡介:本節目講述1939年正月,河南省安陽武官村村民吳培文得到了一個意外的消息,有人在他家的祖墳地附近探測到了東西。村民們通過探桿的情況判斷,這一次他們很可能挖到的是一個埋藏著金銀器物的寶藏。此時的安陽已經徹底被日本人佔領,為了躲過日軍的耳目,他們的挖寶行動必須在夜裏進行。整整一夜終於開好了一個坑,但是在坑裏他們並沒有發現金銀,只看到了一個帶有花紋的圓柱體局部。為了保密,他們只能無奈的把坑平上。第二天夜裏,一個青銅大方鼎被挖了出來,這就是舉世聞名的司母戊鼎。為了防止日本人發現,把鼎埋藏于自家後院。後大資本家肖銀清(音)得知情況,悄悄到吳家看鼎,並以20萬高價購買,為了能把鼎順利運出已經淪陷日軍之手的安陽,要求把大鼎分解成10塊。(探索・發現2008年第14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