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國家寶藏 第20集 跨國行動

來源:央視網2009年12月29日 10: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09年12月29日 10:41

視頻簡介:本期介紹的是青海宗教聖地塔爾寺,正在進行第三期維修。與此同時,來自全國絲綢之路沿線文物保護單位的學員們,也在這裡接受古建築修繕方面的培訓。兩位來自日本的專家給他們上了一週的課。這是中、日、韓三國合作絲綢之路沿線文物保護修復技術人員培養計劃的一個部分。從2002年到現在,已經過去七個年頭,但是對法門寺絲織品文物的保護修復工作還遠遠沒有結束,而中德雙方的合作也將繼續。從某種意義上來説,祖先留給我們的文化遺産屬於是全世界的,國際合作,是集全世界的力量來進行文化遺産的保護。就是柬埔寨吳哥窟,中國也派出了自己的隊伍加入了這個文物保護的國際大舞臺。中國援助柬埔寨吳哥古跡工作隊隊長姜懷英是國家文物局專家組成員,他將遇到什麼樣的難題。(探索・發現2009年第29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