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天府之國 蒙古族尋根 上

來源:央視網2009年11月28日 14:15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蒙古族自古就是“馬背上的民族”,馳騁于茫茫草原,但是在四川的蜀道群山中,竟然也生活著一群蒙古族人。一位已近古稀之年的蒙古族老人阿拉木薩,生長于北方草原,為了尋覓先祖的身影,他踏上了天府之地。一路上,阿拉木薩看到了當年忽必烈大軍走過的開基橋,找到了蒙古士兵堆成的大土包。川滇邊界的末代土司用歌聲和淚水訴説著對蒙古高原的眷戀。阿拉木薩沿著歷史上的茶馬古道來到了被重重大山包圍的利加咀,在村裏尋覓到了幾百年前蒙古大軍的盔甲。繼續前行的路上,幾經波折,阿拉木薩看到了一塊塊神秘的石碑。在瀘沽湖邊楊二車娜姆媽媽的家裏,阿拉木薩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發現……(中華民族2009年第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