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走近科學(停播)

巨棺疑雲 第三集 X光下的秘密

來源:央視網2009年11月28日 14: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09年11月28日 14:57

視頻簡介:出土的二號棺體量大很多,應該是男主人的墓葬。按照常理,裏面應該有更豐富的陪葬品。而且由於二號棺沒有經過翻滾,密封完好,人們對它有更大的期待。然而,在三合土層打開後,內層木棺蓋板上卻出現了一個有些靈異的圖案,當地人把它叫做龍須。專家們擔心龍須會影響內棺的保存,但是,三重棺槨打開後,墓主人的模樣卻讓他們吃了一驚。二號棺主人被送往縣醫院進行全身透視,X光片顯示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墓主人身下零散分佈著不少古代錢幣。當所有圖片從頭到腳拼接起來後,人們發現:這些錢幣並不是隨機分佈,而是出人意料地連成了一個絕妙的圖案。不懈尋找之後,他的真實身份終於浮出水面。(走進科學2009年第30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