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09年 第252期

來源:央視網2009年09月18日 15: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09年09月18日 15:29

視頻簡介:周武王,始伐紂。八百載,最長久。周轍東,王綱墜。逞干戈,尚遊説。商紂王昏庸無道,激起了各諸侯國的不滿,而這時在西北有一個小國農業發達、民風淳樸、國君仁愛、兄弟相讓的小國漸漸崛起,這就是周國。周文王不僅以仁愛治國,而且廣招天下賢士,他給後世留下來的最珍貴的財富就是傑出的人才和仁義的名聲,這些人才當中最有名的有兩個──周公旦和姜太公。周王朝建立起來以後,也發生過許多重大的事件。其中最重要的是公元前841年,這就是中國歷史上鼎鼎著名的共和元年。我們今天的國號還叫中華人民共和國,“共和”這兩個字最早就源於公元前841年的這個年號。“共和”的本意是,由一些大臣共同執政,求得一種和諧與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