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百家講壇經典 正説清朝二十四臣之鰲拜(四)輔政之謎

來源:央視網2009年08月18日 09:29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年幼的康熙皇帝即位的時候,清王朝正面臨著很多困難,當時還有明朝的殘余抵抗力量,沙皇俄國的入侵,朝廷財政困難,吏治腐敗,等等,可以説是舉步維艱。那麼,在這種情況下,鰲拜等輔政大臣將採取什麼樣的應對措施呢?當大規模的戰爭行動趨於結束,國家進入和平環境的時候,鰲拜與康熙皇帝之間,鰲拜與其他三位輔政大臣之間能夠平安相處嗎?鰲拜是否會認為,只要做到“首崇滿洲”,也就是在政治、經濟、社會地位等方面給滿族人以很多優待和特權,就能鞏固大清政權呢?而有一點特別讓人感到納悶,鰲拜為什麼要打擊一個外國傳教士湯若望呢,他究竟是想達到什麼目的,紀連海教授講述輔政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