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走近科學(停播)

懸棺之謎 雲梯懸謎

來源:央視網2009年08月17日 17: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09年08月17日 17:42

視頻簡介:破解龍虎山懸棺之謎的懸賞獎金增加到了40萬元,面對一千多封來信和寄來的實物模型,人們有了這樣一個共識,懸棺提升的方法必須符合當時的年代和生産力水平,工具也要原始。江西鷹潭市的一個叫夏瑤年的人在研究了懸棺的各種放置的方式後,提出了一種天梯提升棺木的方法。並製作了15米的模型立在了郊區的一個崖洞下。後來人們發現雲梯升棺法只能在陸地上進行。龍虎山崖墓下就是蘆溪河。如何架設雲梯呢?此時,一個觀點似乎支持了夏瑤年,河水的下切作用可以使龍虎山相對抬升,這就是説當年的龍虎山沒有這樣高,採用雲梯法是可行的,但這僅僅是一個推測。人們還在思索著龍虎山懸棺到底是如何放在懸崖峭壁上的這個問題,懸賞還在繼續。(走近科學2009年第21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