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金戈鐵馬辛棄疾(四)建軍風波

來源:央視網2009年08月17日 17: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09年08月17日 17:44

視頻簡介:辛棄疾鐵腕平亂,一舉消滅了在南宋多個地區都引起震動的“茶寇”起義,因而在事業上開拓了新的局面。但是,在抗金複國的問題上,素來積極主戰的宋孝宗卻因為種種原因,抗金意志逐漸消沉,這讓辛棄疾深感失望。1179年,壯志難酬的辛棄疾來到湖南。進入不惑之年的他也許沒有想到,在這裡,他將迎來南歸之後的事業高峰,但同時,他的仕途也因此而埋下重大的危機。他人生的光榮與夢想、起伏與轉折、悲傷與落寞卻都將融合在此地。那麼,他將會在湖南展開他什麼樣的人生呢?本期節目中,湖南師範大學的趙曉嵐教授將對此進行分析與解讀。(百家講壇2009年第22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