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在線主持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對話:華旗隨身數碼總裁吳衷婷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15:5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主持人: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央視網優秀企業在線訪談,今天我們邀請到演播室的嘉賓是北京華旗隨身數碼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吳衷婷女士。
    吳衷婷:您好。
    主持人:歡迎吳總。
    吳衷婷:各位網友大家好,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華旗數碼的支持和厚愛。
    主持人:大家聽到華旗資訊比較多,咱們華旗隨身數碼股份有限公司可能這個主要研發的一個産品就是可能移動性比較。
    吳衷婷:隨身的。
    主持人:都是隨身的産品,您先給大家介紹一下公司的具體情況,讓我們了解一下。
    吳衷婷:華旗隨身數碼前身是華旗資訊的一個事業部,是數碼事業部,2006年4月份我們獨立出來,成為一家獨立的公司,在市場上運作。主要的産品,就是這種跟我們公司名字一樣,就是這種便鞋的,隨身攜帶比較方便的MP3、MP4、移動電視,隨身的這種娛樂産品,是這樣一家公司。然後我們主要的品牌是網友特別熟悉的月光寶盒。然後在08年的時候,我們有了新的一個品類,是WALKTV,就是這種便攜的,隨時隨地可以看電視的,比如説我手上這款産品,是被眾多網友還有很多的消費者喜歡的,你可以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只要是有信號覆蓋的地區都可以隨時隨地看到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這樣一款産品,叫WALKTV。當然我們隨著科技的進步和發展,我們會有一個新一代的隨身的便攜的這種掌上電腦,也是比如説像,大小像我手上這麼大,你可以隨時隨地進行郵件的發送,比如説你可以隨時隨地的,任何一個時間,只要有無線網絡覆蓋的地區,你都可以MSN,可以跟你的網友進行QQ聊天,隨時隨地可以發郵件,當你外出旅行的時候,你還可以用它做GPS導航。
    主持人:這些功能同時存在。
    吳衷婷:同時還可以看電視,看電影,聽音樂。這款産品是09年4月21號發佈的,這款産品也比較便宜,才九百塊錢。

主持人:研發團隊真的挺驚人的,能夠涵蓋這麼多功能,但是價格又那麼便宜,為什麼?
    吳衷婷:主要因為我們首先要考慮消費者的承受能力,像我們公司裏面,我們公司主要的員工,我們平均年齡才26歲,90%都是80後,首先我們自己都是數碼産品的消費者,我們也比較知道自己的這種承受能力在經濟上,所以呢就是説我們在研發任何一款産品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的是這個産品它給我們帶來的娛樂生活是什麼,同時呢,更加要考慮的是,就是説像我們這樣的大學剛畢業兩年、三年,甚至於説還在校大學生他所能承擔的經濟上的壓力是否能承擔得起,所以呢就是説我們在開發的最初階段考慮的這些方面的一個投入,所以就是説我們推出來這個産品,主要的客戶也就是我們自己,還有就是可能現場的這些網友朋友。
    主持人:其實我們都知道,華旗有著非常出色的研發能力,就像您介紹的隨身的這些數碼産品,除了您介紹的這兩種之外,其實還有很多,能不能也給我們講講,很多朋友並不知道。
    吳衷婷:因為我們主要是從集團公司的一個事業部分離出來的,那麼在2002年的時候,我們做了第一款MP3産品,當時就是説我相信很多網友。
 

主持人:是月光寶盒嗎?
    吳衷婷:對,是月光寶盒,看來你也很熟悉。因為那個時候的月光寶盒産品呢,就是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把壟斷在這個領域的日韓品牌超越了。
    主持人:僅一年的時間市場佔有率。
    吳衷婷:就第一了。我們對民族更大的貢獻是我們把一直壟斷這個領域的日韓品牌給超越了,所以呢就是説給我們這個,整個行業帶來一股非常清新的氣息。
    主持人:對,給中國民族這個自主品牌好像又增加了很多信心。
    吳衷婷:沒錯,最主要我們在當時的MP3産品裏,首先推出的是不需要安裝驅動軟體,可以直接使用MP3産品,非常方便。最主要從性價比上大大的節省了我們的費用,大概在2002年、2003年的時候,一款MP3産品如果是從日韓品牌,大概都快要兩千塊錢,那我們的産品一推出來之後,市場價格一下就對於進口的品牌的産品的價格其實是攔腰的。當然了,這麼多年過去,我們現在一款MP3産品,從原來的128兆是比較普遍的,到現在1個G兩個G價格是99塊錢,這已經是短短的幾年時間已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所以呢當年MP3不僅僅給我們國家,給我們民族帶來了這種自信心,同時就是説也給我們很多的網友帶來了當年的這種娛樂生活的一個新的體驗。不久,我們就推出了很多面對不同消費者,面對不同客戶的産品,比如面對男士的腕錶的MP3,然後面對運動一族,墨鏡的MP3,可以一邊自己駕車,同時還是墨鏡的MP3,得到了很多消費者的喜愛。
    主持人:更細化了。
    吳衷婷:對,然後就是説大概在2006年的時候,我們又推出了不僅僅消費者對於MP3産品聽音樂,我們又推出視頻的MP3,當時華旗數碼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彩屏MP3,就是説還有這種視頻的MP3,可以隨時隨地看音樂。07年的時候,我們又推出了全球首款的Flash播放視頻的MP5,所以進步非常快,當然主要是科技的進步給我們很多消費者帶來的新的體驗。

2/13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