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 | 特邀嘉賓 | 欄目品評 | 網上調查 | 網友風雲榜 | 專家言論集錦 | 欄目主創人員妙語錄  
">
觀點
" class=title_doc>特邀嘉賓:時統宇
" class=text>《共同關注》能夠獲二等獎已經是相當不容易了。因為這個欄目成立的時間還比較短,找到比較準確的定位,時間就更短了,但在這樣比較短的時間裏,能夠在中央電視臺眾多欄目中脫穎而出,一方面説明這個欄目本身有比較高的社會影響力和美譽度;同時,作為考核欄目的一項硬指標,收視率也是在穩定上升的。另一方面,也説明這次評獎的評委會對能夠體現央視作為國家大臺的公益性節目和有比較強烈的創新精神的節目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看一下最近出版的《中國廣播電視學刊》,第一篇文章就是我寫的,是有關綠色收視率和媒體社會責任方面的。其中提到了這次評獎對我的啟發,甚至帶給我的某種感動,果然是國家大臺啊。
" class=title_doc>製片人:姜秋鏑
" class=text>因為我們的欄目比較強調故事性,欄目的內容不是以主題劃分的,所以確實存在著這個現象,《共同關注》關注的點比較散。每個欄目都有自己的定位,《共同關注》開辦之初把輿論監督作為欄目定位,出現了與《焦點訪談》定位重疊的現象,去年5月欄目將定位進一步明確為關注弱勢群體、搭建互助平臺、講述新聞故事、彰顯人文關懷,我們提出的欄目的口號是“關愛,從關注開始……”,但是這位網友也為我們提了一個很好的建議,我們會嘗試被選題歸歸類,把我們關注的點連成線,在一個特定的時間範圍之內,集中關注,從而引起大家的共同關注。
" class=title_doc>特邀嘉賓:時統宇
" class=text>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提的很好。之所以公益性的節目效果不如輿論監督的節目影響大,除了播出時段的客觀因素外,我覺得有一個我們不容忽視的問題,那就是也許很多人認為社會上需要關注和幫助的人太多了。
在線精華
在線精華:《共同關注》如何打造央視第一公益品牌
《共同關注》更多的是注重弱勢人群所面臨的帶有普遍性的困難和問題。
現場圖片

 嘉賓合影

 製片人姜秋鏑

 嘉賓時統宇

 關注網友問題

 侃侃而談

 論壇一角
版權聲明
“中國電視媒體的方向和社會責任——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電視節目”CCTV優秀電視欄目在線是CCTV.com《電視批判》獨家推出的研討中國優秀電視節目的專題。本專題內所有原創文字、圖片屬CCTV.com所有,禁止報紙、廣播電臺、電視、網站(含已經獲得常規新聞轉載授權的網站)等單位轉載、節選、抄襲。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如需轉載本次專題的相關作品,必須經CCTV.com的書面特別授權。聯絡電話:(010)6850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