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酒瓶魔方(06年2月27日至3月5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3日 14:21 來源:CCTV.com

  在春暖花開的時節,在風光秀美的江南名勝洈水風景區,一群陽光少年以其超常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展開了一場智慧與勇氣的對決。在他們靈巧而又充滿智慧的雙手中,一支支酒瓶將幻想成一樽樽雕塑、一座座景觀,甚至是可以載人飛渡的玻璃船……


  在夢想與真實的旅程中,我們用鏡頭記錄下了這一精彩的瞬間,展現出當代學子的聰明才智與青春風采……


  第一集:酒瓶壘高

  在危水風景區春令營活動主營地——碧島山莊景點,各代表隊在參加完簡短的開營儀式之後,在4小時之內,利用酒瓶壘高,壘高的形狀、方式不限,但必須利用力學原理來完成,最終以高度決定勝負。


  第二集:模擬搭建觀湖樓

  在觀湖樓景點,各代表隊在不借助測量工具的前提下對觀湖樓進行測量,按照一定比例微縮之後,再利用酒瓶模擬搭建出來。以外型逼真度、比例數據精確度作為評判標準決勝負。搭建時間限定在8小時以內。


  第三集:設計搭建果皮箱

  三支代表隊在三個不同景點(新神洞、仙女井、桃花島)各設計並利用酒瓶搭建一個果皮箱。要求:果皮箱的造型設計要與各景點的人文、自然景觀具有一定的關聯度,形成和諧統一的風格,同時又要考慮其實用性和直觀性。這種關聯度、實用性、直觀性就是決定勝負的評判標準。搭建時間限定在一個工作日。


  第四集:設計環保雕塑

  地點:靈鷲寺,以環保為主題,以酒瓶為主要材料,各代表隊分別設計並完成一座玻璃雕塑。要求:構思巧妙、寓意深刻、造型獨特,時間限定在一個工作日。


  第五集:酒瓶造船

  地點:主營地碧島山莊,各代表隊要在一天時間之內利用酒瓶輔之以簡單的其他材料造出一條玻璃船,並下水進行測試。為最後一天載人搶渡湖心島做準備。晚上在主營地將安排一場篝火晚會,以緩解隊員們決戰前的緊張情緒。


  第六集:搶渡湖心島

  本集的主要競技項目是:各隊利用各自的玻璃船展開一場負重、速度和載人的比拼。特別是最後載人項目的比拼,各隊必須要把全部隊員運送到湖心島。通過前三個環節的競賽決出小組冠軍。


  第七集:共建人造景觀

  節目最後在湖心島,由三隊共同設計並搭建一座酒瓶景觀做永久留存紀念。


  更多精彩,盡在《異想天開競技賽場》之《酒瓶魔方》,CCTV-少兒2006年2月27日至3月5日每天20:30首播。

責編:白秀穎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