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播出時間
聯絡我們
特別公告
在線交流
往期專題
節目預告
《紙橋過車》2008年3月8日
  2007年,一位著名的建築設計師在法國南部的加爾東河上搭建了一座用紙做的橋梁,引起大家的關注。但是如何用A4紙做出可以承重的橋?卻可以成為值得中小學生研究的問題。 本期《異想天開》將會帶來一場深受孩子們歡迎的“紙橋過車賽”,參賽選手用二十張A4紙和兩卷膠帶等一些簡單的輔助工具,製作出結構多樣的紙橋,比賽時將有一輛550克重的小車從橋上通過,橋不倒塌的隊將晉級下一輪。 比賽通過對紙的不同折疊方法而承受的重量不同來使孩子們體驗其中的科學道理,參賽選手動手、動腦的過程的同時,也培養了他們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也許將來他們還會成為傑出的建築設計師。 精彩內容,敬請關注《異想天開——紙橋過車賽》。
節目搶鮮看
營救行動(1月27日)
先睹為快


紙橋過車(一)


紙橋過車(二)


紙橋過車(三)


紙橋過車(四)


裝飾車爭霸賽(一)


裝飾車爭霸賽(二)


裝飾車爭霸賽(三)


裝飾車爭霸賽(四)
更多>>
拍攝進行時
江蘇省栟茶高級中學
風正樓,淳風樓,知辛樓……還有圍繞在這些樓旁邊雅致的花圃水景和隱隱顯露出白色大傘的蘑菇亭,第一次走進江蘇省栟茶高級中學,就感慨這個校園的建設是頗費了心思的。老師們自豪地告訴我,這些樓的名字都是學生們自己想出來的,每個名字都有它特殊的意義,比如“知辛樓”,原來是取自於“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用來給食堂命名了。我是慕名而來的,知道這是一所創造了很多“高考神話”的農村中學,沒想到它還這麼的美麗和富有故事性。
往期回顧
酒瓶魔方(06年2月27日至3月5日)
貝殼大聯歡(05年12月19日至12月23日)
接力車比賽(05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
給母親的獻禮(05年11月14日至18日、21日至22日)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05年10月24日至28日)
穿越麗水攝影挑戰(05年10月17日至10月21日)
揭秘百里峽(05年9月12日至9月14日)
神雕俠女(05年9月9日)
 
精彩視頻
海的王國 
鄂倫春探幽2 
水陸空機器人大戰 
鄂倫春探幽(一) 
空城計 
“搶攤洋口港” 
激鬥遙控車2 
奇異的書1 
湖湘情 
機關"呼風喚雨" 
奇妙的力學 
瘋狂的石頭 

...更多

主持人檔案
  這段日子,我與緊張和興奮同眠,
  身體的疲憊與精神的幸福是我最親密的朋友,
  觀眾朋友來信和中央臺的盒飯是我最好的食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