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周洲姐姐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4日 10:17 來源:CCTV.com

  周洲


  周洲是深受廣大少年兒童喜愛的少兒電視節目主持人,她出生在南昌,17歲進入江西電視臺,成為江西電視臺第一位少兒節目主持人。

  1995年周洲參加了中央電視臺主辦的“金士明杯”全國電視主持人大賽,榮獲少兒類節目主持人金獎。同一年她開始在中央電視臺主持少兒節目。

  1997年,周洲作為角色主持人“風車娃”開始主持《大風車》。

  2000年,周洲撰寫了《非常童年》一書,這本書不僅記錄了眾多少年才俊的成長經歷,還有周洲本人對當今兒童教育問題的思考。

  2001年《大風車》欄目改版,周洲成為了中國第一個少兒類訪談欄目《童年》的導演和主持人。

  周洲姐姐:5歲的時候就當了小主持人

  周洲姐姐的心得

  第一次主持的經歷:


  我記得那時候我大概是五歲,上幼兒園,上的是我爸爸單位的職工幼兒園,那時候我特別活潑,然後特別愛説話,所以老師説你那麼愛説話,這樣吧,這次“六一”的幼兒園的聯歡會就你來主持。當時呢,我們是在剛才看到這個樓,現在這個樓已經加層了,已經很高了,不止七層了,當時是一個七層的樓,在樓頂上是一個大平臺,我們幼兒園所有的小朋友呢,就到那去表演節目。哎呀,我也是像昨天晚上一樣,一夜沒睡著覺,看我們表演的呢,全是像我爸爸媽媽那樣的家長,我爸爸也覺得很有面子,你看我女兒在那報幕,我走上去,説:下一個節目,對不起,我説錯了,然後再走一遍,下一個節目,對不起,我説錯了,然後再回來説。當時感覺要圓滿完成任務,所以不能説錯,説錯了得走回去再來一遍,那是我們第一次主持節目的經歷。

  最怕上的課:

  學校那個時候的的條件沒有現在那麼好,操場不大,上體育課的時候,特別要鍛鍊跑步的時候怎麼辦呢?老師拉著我們去繞著東湖跑,要跑10圈。我就看著別的同學繞著跑,到跑到第九圈的時候,我再跟著他們再跑一圈,但是我就不知道,這個老師怎麼每次都能發現。實際上老師是在湖的那頭數人,每一圈過來的時候都點一下人名。我不知道,然後我跑了一圈之後,老師説周洲跑了一圈,第二圈就不見了,到第九圈的時候,又看見了。好,周洲你看,你少跑了八圈,重跑一次。然後就看我一個人在那湖上跑,所以我最怕的就是體育課。


  小時候最愛讀的書:

  周洲:我現在讀故事書。我記得我最小的時候剛開始讀的是童話書,《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豌豆公主》,後來我慢慢長大了以後,其實和你們差不多,我就開始讀《紅樓夢》。其實當時也看不懂,現在慢慢看懂了,長大了之後就讀了好多遍,對它的理解就越來越深了。

  最難忘的事:


  最難忘的就是和姐姐生氣。姐姐學習成績什麼都比我好,老批評我,我就特別不服氣,可是,姐姐批評完我就走了,就出去玩去了,或者是去上課去了,如果我要在家的時候,我就開始絞盡腦汁,想怎麼報復她。有一天終於想了一個辦法,我就拿墩布,墩布那個頭如果濕了的話特別重,我就想姐姐待會兒一進來,一開門,我就拿墩布給她一下,然後我就舉著墩布站在我們家門口,特別累,舉了二三個小時,想怎麼還不回來呀,然後説休息一下吧,把墩布放下來了,剛放下來,姐姐就把門打開了。我這個精心設計的報復行動就泡湯了,這是我最難忘的事情。

  主持節目的收穫

  我收穫很多呀。我充實了,每天都有這麼多的工作,這些工作在做的過程中我都是那麼的愉快,我覺得這對我來説,是最大的收穫。我記得在我17歲,我走進江西電視臺,18歲開始主持電視臺的第一個兒童節目《智慧與樂園》的時候,我就對別人説過,主持兒童節目太好玩了,我説我就覺得跟玩一樣。我又回到當年剛開始做兒童節目的那種感覺,我覺得我特別幸福。

責編:白秀穎

相關視頻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