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 cctv少兒週一至週日每天20:30
次日9:30;17:30重播
《圍棋少年》調查
視頻欣賞
版權聲明
央視國際網站(CCTV.com)動畫片《圍棋少年》專題的所有圖片和文字,版權歸中央電視臺所有,任何網站、報刊、電臺、電視臺等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更不得將其用於任何商業用途。
《圍棋少年》故事劇情簡介
《圍棋少年》1-4集故事介紹
《圍棋少年》5-8集故事介紹
《圍棋少年》9-13集故事介紹
《圍棋少年》14-17集故事介紹
《圍棋少年》18-21集故事介紹
《圍棋少年》22-26集故事介紹
《圍棋少年》精彩圖庫

《圍棋少年》出場人物

《圍棋少年》主角圖庫

《圍棋少年》精彩場景
 
《圍棋少年》主要人物介紹
“快斧手”金威遠,使用一把巨大的斧頭。圍棋界高手,“西金”派掌門,因在下棋時精於絞殺而聞名,是雷淩雲的師傅,也是江流兒第一個圍棋師傅,最後死於“妖刀王”的飛刀下。
劉南如,圍棋界老國手,因不滿江流兒賭棋是許多下棋人傾家蕩産而和江流兒下九番棋賭棋,因中了“快斧手”的奸計和江流兒力拼一天一夜的長棋而精力衰竭,最終欣然而逝。
園德大師,淩雲寺長老。在江流兒的圍棋成長過程中教導他學棋做人的道理,他對江流兒以“禪”理教導對江流兒有重大的影響。德高望重,是哲理思想的體現。
武雲飛,“北武派”掌門大弟子,年青圍棋手中的高手。因受雷淩雲的挑撥而使江流兒在比賽中受到刺激而失敗。飛橫拔扈,心高氣傲,目空一切。
丈和號稱混世棋雄,日本圍棋怪才,年青時打遍天下無敵手,後惜敗于林心誠手下。為此潛心研究《天魔大化定式》,渴望成為天下第一圍棋手。長髮披肩,猶如精怪。
黑木,日本圍棋神童,是日本圍棋高手混世棋雄幻庵秀浦的弟子。為了成為圍棋界的霸主和日本武士佐佐木一起來到中國,在和江流兒九番棋的決鬥中惜敗,和江流兒成為了好朋友。
林心誠,圍棋界天才,年青時是圍棋界的“棋聖”,曾打遍天下無敵手。因中方勝的奸計嘔血差點喪生,成為江湖上的乞丐,終於研究出驚天動地的棋局定式,並成為江流兒的恩師。
李慕清,“南李派”掌門人,號稱“江南棋癡”,年青時曾參與對林心誠的大對決。在桃花縣設下“十日戰百雄”而認識了江流兒、方百花。心地善良,口無遮攔,像個老頑童。
郭逢春,“東郭派”掌門人號稱“神算子”,是當今八大圍棋高手之一,是老國手劉南如的好友,也是潘國興的師傅和丈人。愛惜江流兒的才華,在和黑木的比賽中輸棋而退出圍棋界。
雷淩雲,“快斧手”金威遠的大弟子,狡詐陰險,不擇手段,處處和江流兒為敵,並和佐佐木勾結殘害圍棋界高手。最終被“飛天虎”、“黑豹”逮捕。
重點人物介紹
江流兒-《圍棋少年》主人公,年齡13歲左右。對圍棋有特殊天賦,在學習圍棋的道路上歷經艱險,曾拜圍棋高手“西金”號稱“快斧手”金威元為師,在和劉南如比賽中因用長考拖垮劉如南而使他致死後悔終身......
方百花-14歲左右,方勝的女兒,因不滿父親不讓她下棋,獨闖江湖,立志向世人顯示女孩子也能下棋成為國手。在江湖中和人賭棋時認識了江流兒,因志趣相同而結拜為兄弟,是江流兒的紅粉知己,為了找回江流兒她不惜和黑木以死決鬥。刁蠻任性,聰明美麗,對江流兒一往情深。
“妖刀王”大明將軍,武藝高強,刀法超群。是江流兒一生的保護人,常出現在江流兒危難期間。在領悟了“天地大同定式”後創出了“天地大同刀法”最後戰勝了日本忍者武士佐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