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因為愛 所以愛

 

CCTV.com  2009年01月04日 13:0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2007年5月23日,安徽《新安晚報》刊發了一篇不到400字的報道:《一位鄉村女教師的心願》。報道説,安徽省池州市梅村小學教師趙海燕身患骨癌,但是她一直忍著劇痛,坐著為學生上課,直到無法堅持,才離開了學校,離開了孩子們。面對絕症威脅,趙海燕有一個心願:重新走上講臺,為山區的孩子執教。

    報道中公佈了趙海燕的手機號碼,希望社會愛心人士能向這位女教師伸出援助之手。

    曾經也是一名骨癌患者的吳女士,看到了趙海燕的報道後,深表同情。她根據報道中公佈的海燕的手機號碼,和趙海燕開始了短信交流。

    愛心人士 吳女士:我從一開始和她短信聊天的時候,聊的就是一些關於病情方面的東西,和她交流一些治病的經驗。我沒有説我要給她一個經濟上的資助。因為我也沒有這樣的經濟能力。

    短信交流大約一個星期後,一天,吳女士又接到趙海燕的短信,説是她的手機被偷走了,新換了一個號碼,並提出讓吳女士為自己的手機充值。熱心的吳女士沒多想,就準備給趙海燕的手機充值,這時她發覺,卡是上海的。

    愛心人士 吳女士:我就覺得很奇怪。那個趙海燕她明明是在池州的醫院治療的,她怎麼會用的不是安徽的手機卡呢。

    就在吳女士疑惑之際,她又連續幾次收到了趙海燕的信息,對方説母親得了胃癌,要求吳女士匯點錢,而且説出了具體的數目。

    面對趙海燕的要錢信息,吳女士有了戒心,會不會這個女教師有假呢?於是,她試探性地問了趙海燕幾個關於骨癌病情的常識,對方卻一無所知。這一切讓吳女士開始懷疑海燕患病的真實性。

    就在這時,吳女士又收到了趙海燕發來的信息,這讓吳女士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測。

    愛心人士 吳女士:就是後來趙海燕要錢的目的實在太明顯了。以至於語氣之間沒有什麼前奏,開門見山就是提錢了。而且是反反復復的。還不是一次兩次。

    這麼赤裸裸地提出金錢要求,真有患骨癌的趙海燕老師嗎?會不會遇到騙子了?又是懷疑,又是氣憤,吳女士一個電話打到了新安晚報社,找到了記者孫晨。

1/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直播大廳 賽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