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央電視臺《金蘋果》欄目簡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5日 15:32 來源:CCTV.com

一、節目形態

  《金蘋果》是一檔大型競賽類真實體驗欄目, 于2003年7月6日以新的節目形態閃亮登場。每期節目時長45分鐘。它以大學校園為展示青春的舞臺,集合豐富多樣的競技元素,召集動感十足的大學生陣容,在緊張有趣的比賽中,展示當代大學生充滿活力、創造力和想象力的時代精神風貌,培養現代青年熱愛祖國、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的高尚情操。

  每一期節目將在一所大學集中進行。首先由參賽學校從報名者中選拔50名選手進入比賽現場。現場比賽分為三個單元。《足智多謀》讓你在知識的隧道中快速穿梭;《狹路相逢》讓你體驗合作與競爭的刺激與興奮;《決勝顛峰》讓你感受超越意志和體能極限後的特殊境界。

  節目時長45分鐘,環環相扣,層層推進,構成大學生展示品格、比拚素質的大舞臺。

  

二、節目流程

流 程

時 長

拍攝地點

具  體  內  容

主持人開場

30

演播室

主持人開場

參賽學校

30

短片

介紹本期參賽學校

第一階段

足智多謀

15分鐘

演播室

參賽學生為50

女主持人出題,選手將答案寫在題板上。答錯的退場。有才藝的同學可以進行才藝自救。當場上選手不足15名時,進入敗者復活環節,從下場的選手中抽取5名回到臺上繼續答題。最終本環節勝出4名選手進入第二階段比賽。

第二階段

狹路相逢

5分鐘

演播室

4名選手通過“連線遊戲”,“四進二”的方式淘汰兩名選手後進入第三階段:《決勝顛峰》。

第三階段

決勝顛峰

15分鐘

2名選手接受戶外極限挑戰,本輪比賽勝出的同學成為周冠軍。

頒獎典禮

2分鐘

演播室

宣佈獲勝者,主持人給獲勝者頒獎。選手衝擊超值大獎。

結束語

30

演播室

主持人致結束語

 

  《金蘋果》欄目集知識性、趣味性、競技益智等多種元素于一體,節目對於培養和激發當代青年愛國主義精神和創新意識、探尋中華民族的歷史淵源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欄目開播以來收視率不斷抬升,受眾範圍廣,觀眾期待度高,既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平臺,也是別開生面的互動媒介。

  

三、播出時間

  首播:CCTV—1 每週日11:10

  重播:CCTV—7 每週五15:28

  CCTV少兒頻道 每週日 少兒頻道 23:20  每週四 少兒頻道 23:40

  中央電視臺青少中心青年部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