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視指南 |  新聞頻道 |  財經頻道 |  文娛頻道 |  體育頻道 |  生活頻道 |  國家地理 |  西部頻道 |  廣告頻道

首頁     大賽介紹     大賽側記     大賽花絮     參賽選手     大賽評委         



查  詢
 
  


首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復賽比賽規則
   遊刃有餘

   食之有道

   爐火純青


大賽預告片


主持人


    王小丫


    朱軼




節目預告
  復賽第一場 12月23日CCTV2-20:00-21:00播出
  復賽第二場 12月24日CCTV2-20:00-21:00播出
  復賽第三場 12月25日CCTV2-20:00-21:00播出
  復賽第四場 12月26日CCTV2-20:00-21:00播出
  復賽第五場 12月27日CCTV2-20:00-21:00播出
  總決賽 12月30日CCTV—1——20:00-21:40播出
  

更多...




偽君子遠庖廚
  有句廣告詞這樣説:越貪吃,越美麗。
  要成為一個貪吃的人不用做什麼心理準備,可既貪吃又保持絕佳體型則是一種難以達到的境界,達到的人不免會讓我仰視、致敬。我自己是這句廣告的反面樣板,許多和我一樣的大腹便便者都會帶著滿足愜意的微笑,堅決不為減少腰圍而捨棄半碗炸醬面。
  在這個世界上,貪戀味覺享受,是許多人從祖先那裏繼承下來的遺傳基因,生命不息,美食不止者大有人在。貪于美食,是人生的一大愛好,也未嘗不是一種人生態度,一種生活追求。每當風卷殘雲之後,如果有一位仁兄,一邊擠眉弄眼、表情萬狀的剔牙,一邊就適才飯菜的口味、刀功、更專業一點的會就色、香、味、意、形引經據典的評頭品足一番,旁聽者不免嘖嘖有聲,的確讓眾人有不虛此飯的感覺,而且沒準會上升到對於文化的聯想之中……。(朱軼)

更多...




“滿漢全席”
  (一)尋找“滿漢全席”
  很多人認識“滿漢全席”大概都是從一部香港的電影《滿漢全席》開始的,影片中108道菜品和廚師出神入化的絕技,擴大了滿漢全席的知名度,也使人們“滿漢全席”産生了奢華、繁複和神秘的感覺。
  這次中央電視臺舉辦首屆電視烹飪大賽,總決賽的比賽項目涉及到“滿漢全席”,就是希望用電視的手段,把一個真實的“滿漢全席”介紹給廣大的電視觀眾。

更多...
  (二)再現“滿漢全席”
  從蒐集到的“滿漢全席”菜單來看,各地對“滿漢全席”菜品的烹制都有各自的發展創新。“滿漢全席”的規模和菜品數量也各不相同。規模最大的有近200道菜品,進餐時間長達3天6頓。而一些精選版的“滿漢全席”菜品一般是40多道。
  由於沒有統一説法,這次首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中所展示的“滿漢全席”菜單的制定,也頗費週折。經過國內各位烹飪屆專家的反復研究和論證,終於才出爐了一個儘量不失歷史原貌的“滿漢全席”菜單:依照歷史上有記錄、最早的菜單,確定菜品的數量為48道。

更多...




金牌菜欣賞















更多...


中國中央電視臺版權所有
地址:中國北京復興路11號(100859)
站長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議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顏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瀏覽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