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首頁 | 兩會互動  
兩會要聞
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1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閉幕會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應邀與採訪大會的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詳細內容]
網友諫言
3月3日至14日,全國政協十屆三次會議、十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北京隆重召開。您對兩會有何寄語?哪些熱點問題為您所關注?歡迎大家參與討論![我要發言]
兩會互動
和不同的新聞媒體一起採訪兩會中的大腕
3月14日15:00,《面對新聞界》主持人計渝和編導李曼為做客CCTV.com,與網友就《面對新聞界》以及兩會的方方面面進行了交流。
《兩會接力站》:品牌化的平臺,特色化的傳播
3月10日14:00,CCTV-2節目主持人馬斌及《經濟信息聯播》副製片人、《兩會接力站》總策劃孫振濤與網友就兩會話題進行了交流。
以“百姓關心”為原則來判定選題價值
3月7日下午14:00,主持人陳偉鴻和《對話》製片人羅振宇做客CCTV.com,與網友就兩會話題和CCTV-2的兩會報道進行了交流。
兩會速遞
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閉幕
溫家寶會見中外記者
視頻回放:溫家寶總理會見中外記者並答問
溫家寶:我從央視國際網民意見中看到信心和力量
總理記者招待會直面民眾意見 感受到期待鞭策
會議表決通過關於十一個五年規劃綱要的決議
吳邦國宣佈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閉幕
十屆人大四次會議表決通過關於高法工作報告決議
會議表決通過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實時報道: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閉幕會
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日上午9時舉行閉幕會
政協第十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
政協十屆四次會議決議:維護促進港澳繁榮穩定
政協圓滿閉幕 委員大會堂前放歌喉
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收到的提案97.38%被立案
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三次會議
實時報道: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閉幕會
政協十屆四次會議13日閉幕 將表決三項草案
政協十屆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舉行 賈慶林主持
3月13日:人大舉行主席團第三次會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同志參加審議審查
中國地方兩院負責人首次旁聽全國人代會
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政協十屆四次會議第四次全會12委員談民主政治
科技部等四部委就建設創新型國家答中外記者問
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更多>>
相關專題

 
電視指南專題

 
農業頻道專題

 
新聞頻道專題
偉鴻看兩會
思所以危則安 思所以亂則治
今天會議審議並通過了政府工作報告等七項重要決議,其中政府工作報告和十一五規劃綱要,成為了本次會議最大的亮點。[詳細內容]
更多>>
馬斌讀兩會
關注就業
工作不好找的不光是大學生,農村剩餘勞動力、城市下崗職工都面臨就業難的問題。根據國家發改委的統計,今年可新增就業人員1100萬人,就業缺口還有1400萬,勞動力供大於求的矛盾依然十分突出。 [詳細內容]
更多>>
誰來説兩會
王小丫 馬斌
小丫、馬斌。前幾天咱們三個人一直沒機會多聊,三個接力棒匆匆忙忙接完之後,只有到今天真正踏踏實實坐在一塊,辛苦嗎?[詳細內容]
更多>>
小丫跑兩會
小丫問了總理一個大問題
今天上午,就在溫總理新聞發佈會快要結束的時候,我非常驚喜地得到了提問的機會,我問了溫總理最後一個問題:今年人民幣還會不會大幅升值?我提問的時候有點緊張、非常激動,總理説的回答直率而智慧。[詳細內容]
小丫博客
  所有的留言都讓我心動。
  有的留言讓人看了著急。礦工安全、農民工生存、城市貧困、大學生就業,還有看病難、教育亂收費。我相信每一條留言的背後,會有一個家庭、一個群體甚至一個階層,是許許多多顆跳動的心,是無數真切的故事。
  和所有在博客裏留言的人一樣,我希望所有的求助都能得到援手。
  這是小丫的心願,也是政府的願望。
  跑了多年兩會,每一年我都聽到很多的期待,也看到許多讓人振奮的消息。 [詳細內容]

  
有人見了我就躲,多數人見了我就躲。
  我知道他們躲我是因為我的身後有攝像機鏡頭。
  做了多年新聞工作,躲鏡頭的場面見得多了,但這一次,我心裏有説不出的滋味。
  一般躲鏡頭的,不是做了見不得人的事,就是有難言之隱。
  這次躲我鏡頭的是一些白髮老人,一些含辛茹苦、望子成龍的學生家長。
  [詳細內容]
更多>>
小丫信箱
“小丫信箱”已經開通三年了,今年兩會期間,小丫和以往一樣,將帶著大家最關心的話題直接探訪“兩會”現場。您有更多想法嗎?歡迎您給小丫發電子郵件。[給小丫寫信]
 
張國寶:今後電力緊缺的趨勢會有所緩解
我們在制定一個發展戰略的時候,可能更多地是考慮到我們自身的發展需求,但是人們可能還會注意到另外一方面的問題,在能源方面,特別是國際市場對我們未來的能源發展戰略會有什麼樣的影響,比如説去年除了我們關注煤炭的市場變化之外,在國際市場上,原油價格是一路攀升、屢創新高,您覺得這個市場發展巨大變化的背後是什麼原因? [詳細內容]
更多>>
記者手記
現場圖片

 
領導在錄製現場

 
張國寶與主持人低聲交流

 
顧秀蓮與編導寇宇紅愉快交流

 
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張勤與編導于浩

 
主編任速雁與李成玉溝通話題

 
朱之鑫與工作人員合影

 
金人慶與臺領導

 
節目副總監劉保平(中)
更多>>
 
春天的約會(五):關注城市擇校
就在昨天的節目當中,教育部部長周紀先生波來到了我們春天約會的現場,和我們大家一同關注了農村的義務教育問題。其實對於在城市當中的家長和孩子們來説,教育又何嘗不是一個牽動人心的話題。中國有句老話叫,“可憐天下父母心”。今天的節目當中,我們將帶大家一塊來走進這些為了前途而奔波的家長和孩子們。 [詳細內容]
 
一份送給農民兄弟春天的禮物
為落實中宣部關於科技下鄉活動的精神,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聯合農業部、科技部、國家林業局等相關部委和數十家省市電視臺在3月4日上午10點到12點共同製作了長達兩個小時的特別節目《科技走進新農村》,在春耕之際,為全國農民兄弟送上了一份實實在在的“科技致富大禮”。
各地農經
更多>>
致富經驗
在山東,一個基層農技站的農藝師摸索出來的種藕方法使得一畝地的單産翻了一番,經過去年一年的實驗,最近,他們把這項高産技術向全省普遍推廣,這也是受政府扶持的重點項目。
  山東蔬菜技術推廣中心的技術人員對秸桿藕的高産機理和優點進行了總結,並在章丘市農民穆洪鑫的藕池裏開始了第一畝秸桿藕種植。 老穆採取這種新技術以後,一畝藕池就采收了5502.5公斤,比山東省連藕平均2500公斤的畝産還高出一倍多。
[詳細內容]
我國繁育成活的第一頭克隆牛就誕生在她的養牛場裏。這位普通的農村婦女,涉足高科技領域,把自己的養牛場運作成了全國最大的民營種牛場。她利用現代科技,賺得了億萬財富。 這就是來自山東省曹縣五里墩村的農家女王銀香。[詳細內容]
  
新農村策劃會
嘉賓:龍永圖

  這些天來,我們的新農村策劃會是馬不停蹄,接二連三地在開。前三天我們的新農村策劃會似乎關心的都是中國北方的農村。今天,咱們的新農村策劃會也該換一換視角了,大家把目光投向長江以南,我要給大家介紹一個,三湘大地上的普通的小山村。來,我們一塊看一看。 和任何一個普通的中國農村一樣,剛才我們看到的這個小山村一樣有著濃濃的純樸的民風,但是這個普通的小村莊跟前兩天我們在開新農村策劃會時候看到的村莊一樣,雖然村莊很普通,可是她也誕生了一位不普通的人物,這就是我們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博鰲亞洲論壇的秘書長龍永圖先生。
[詳細內容]
嘉賓:潘石屹

  這些天來我們《對話》欄目召開了新農村策劃會,從全國各地邀請了非常多的能人,給我們的山村建設出謀劃策。其實按理説來每個小山村他的發展,可能都會面臨自己獨特的問題,但是在所有的農村發展過程當中,也有一些共性的問題,是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去面對的。你比如説錢從哪來,人心怎麼凝聚,項目怎麼選擇等等等等。那麼這些難題都會出現在我們的新農村策劃會的現場,説不定我們現場的這些智慧的火花,就能給您一些啟發和幫助。
嘉賓:趙本山

  昨天啊我們的策劃會開得非常熱鬧,我們請到了知名的經濟學家張維迎,我們為他的老家的那個小山村,出了主意想了辦法。最後呢,在現場還找到了能人,聘回了我們的顧問。今天啊,我們就換一個地方,咱們到東北那(旮瘩)去,其實今天我們要結識的這個小山村,和中國普普通通的其他的小山村都一樣,但是他有一個最不普通的地方,就是他們村啊,擁有一個巨大的無形資産,那可是相當的巨大。來,我們現在掌聲請出無形資産和大家見面。
[詳細內容]
嘉賓:張維迎

  説到新農村建設這個詞大家都不陌生,我們大家可以看到,政府在這方面的投入不斷地在加大,農民朋友也在不斷地努力,大家都在想新農村究竟是個什麼樣子?其實新農村並不是一個現成的圖畫,它是一個需要我們所有人,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能力去描繪的一張宏偉藍圖。無論你是在城市,無論你是在農村,其實這張藍圖都等著你來描繪。在兩會期間,《對話》特別召開了一個新農村策劃會,邀請來參會的有來自最普通農村的朋友,也有來自最富裕農村的朋友,還有很多是即將奔赴到農村第一線工作的大學生朋友,總而言之,所有的人都是帶著他們最好的建議,來到新農村策劃會的現場。[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