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電視指南 | 首頁 | 新聞 | CCTV.com兩會專題 | 節目時間表 | 節目變更  
央視欄目關注兩會
[經濟半小時]小丫跑兩會
CCTV-2 3月4-16日21:30
聚焦央視 看柴靜觀察兩會
CCTV-1 3月2-14日21:45
[今日關注]討論熱點話題
CCTV-4 3月4-16日21:30
[中國法治報道]小撒探會
CCTV-12 3月4-16日19:30
深入解讀“兩會”聲音
CCTV-新聞3月4-16日22:35
訪談今年“兩會”焦點
CCTV-1 3月4-16日19:38
兩會關注新農村策劃會
CCTV-2 3月4-16日22:05
《科技走進新農村》節目 CCTV-2 3月4日10:00
& 3月5日和3月3日,是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和政協第十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隆重開幕的日子。隨著“兩會”的漸近,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經濟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和英文國際頻道已經根據自己的報道優勢,緊鑼密鼓地做好前期籌劃工作,為了迎接這個重大歷史時刻的到來,各頻道各欄目已經提前做好了全面報道的準備。
網上視頻直播頻道 CCTV-新聞 CCTV-4中文國際CCTV-9(English) 
CCTV-新聞頻道“兩會”五場重大直播
第一場:全國政協十屆會議開幕 賈慶林主席作全國政協委員會報告
播出時間: 3月3日下午14:50
第二場: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會
播出時間: 3月5日上午09:00
第三場:外交部長李肇星答中外記者問
播出時間: 3月7日下午14:40
第四場: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及吳邦國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CCTV-E&F 同時直播:吳邦國作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播出時間: 3月9日上午8:50
第五場:溫家寶總理會見中外記者
播出時間:3月14日上午9:50
需説明: 此節目時間需要根據日程安排及時調整時請看節目時間表

CCTV-1 3月2-14日:
21:45
《柴靜兩會觀察》從百姓的視角報道“兩會”中的新聞熱點
CCTV-新聞頻道 3月3-14日:
09:00和15:00 直播“兩會”之窗 記者現場連線 會內會外同步推進
13:00新聞和20:00《今天》《網民看兩會》網民通過CCTV.com參與兩會
19:38 “兩會”專題報道
20:20 《新聞會客廳》“兩會”特別報道推出小崔會客系列
22:35 《央視論壇》“兩會”特別節目關注百姓熱點話題
CCTV-4 中文國際頻道 3月3-14日:
08:00《新聞60分》全面報道“兩會”盛況
12:00和21:00《中國新聞》著力打造“新聞接力”特色
21:30《今日關注》圍繞“兩會”中的熱點話題進行討論
23:00《華人世界》海外華人寄語“兩會” 摘發華文媒體對“兩會”報道
CCTV-2 經濟頻道 3月3-14日:
21:00-22:00 《兩會接力站》站站都精彩
22:05 《面對新聞界》聆聽父母官們怎麼説
22:20《春天的約會》主流媒體最強民意場
CCTV-9 英語頻道 3月3-14日:
8:00《WORLD WIDE WATCH》 12:00《NEWS HOUR》
19:00《WORLD WIDE WATCH》 22:00《CHINA TODAY》
CCTV.com兩會專題
我們將以獨特視角、獨家觀察、獨到見解,聚焦兩會熱點問題。我們將觀察您的觀察,關注您的關注,感動您的感動,選擇您的選擇。兩會熱點大家選,中國焦點大家説。
CCTV-4“兩會”特別報道
央視經濟頻道再度重拳出擊 打造獨具特色兩會報道
CCTV-社會與法頻道 兩會報道 特別製作“小撒探會”
CCTV.com英語頻道專題
反饋國外觀眾對兩會反應
CCTV-新聞頻道
聲勢浩大 重拳出擊
新聞頻道對兩會報道可用“蓄勢待發”來形容,無論是直播、新聞還是專題,頻道都將採取集中調控、整體把握的操作方式,吸收其他媒體或頻道的長處,充分整合現有人力和新聞資源,以項目制為核心組織設計、報道和播出,推出一場深入兩會方方面面的宏觀大氣、細緻入微、貼近民心的報道。
CCTV-9 國際頻道
及時反饋觀眾信息
此次“兩會”報道中,英文國際頻道將增加直播場次,同時利用語言優勢多方採訪中外專家學者,突出對外角度和特色。通過加強與國外專家學者和中央電視臺駐外記者的電話連線,或是衛星連線報道,及時反饋國外觀眾對本屆“兩會”的反應。
CCTV-2 經濟頻道
獨具特色 另辟蹊徑
既有往年形成的品牌和版塊,如《小丫跑兩會》、《馬斌讀兩會》、《春天的約會》,還有新創的並希望今後能形成品牌的版塊,如《偉鴻看兩會》、《面對新聞界》、《新農村策劃會》等,以及特別節目《科技走進新農村》。
CCTV-4 中文國際
突出對外特色
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兩會”期間將繼續發揮“面向全球華人,連通臺港澳”的頻道特色,全面報道“兩會”盛況。中文國際頻道此次推出的“兩會”特別報道,將著力打造“新聞接力”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