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馬鈴薯劣質莖塊形成原因與預防措施(201400609)

來源:央視網2014年06月10日 09: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進入《農廣天地》官網

>>>更多三農資訊

  首播: CCTV-7  週一至週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隨著種植水平的不斷提高,馬鈴薯的産量也有了大幅度地提高。但大部分種植戶在一味提高産量的同時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問題,這就是塊莖生長過程中常常會出現的劣質薯。所以在收穫馬鈴薯時,有的薯塊頂端或側面長出一個小腦袋,有的呈啞鈴狀,有的在原塊莖前端又長出一段匍匐莖,莖端又膨大成塊莖,形成串薯,也有的在原塊莖上長出幾個小塊莖呈瘤狀,還有一些薯塊表面呈綠色或開裂。這些劣質薯的出現嚴重影響了馬鈴薯的商品性,使種植者的經濟效益降低。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向觀眾朋友們分析了馬鈴薯劣質莖塊産生的原因,並介紹了預防的措施。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06月10日 09:37

視頻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