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南方紅豆杉實生苗繁育技術(20130904)

來源:央視網2013年09月04日 15: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進入《農廣天地》官網

>>>更多三農資訊

  首播: CCTV-7 週一到週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次日   06:05、00:12

    南方紅豆杉別名“赤柏松、雪柏、紫杉”,屬裸子植物門,松柏綱,紅豆杉科紅豆杉屬,是國家Ⅰ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其主要分佈于雲南、四川、福建、湖南等地區。由於南方紅豆杉可提取價格昂貴的抗癌藥用物質紫杉醇,同時又是深受市場歡迎的高檔觀賞性植物,因此推廣種植南方紅豆杉具有很高的市場開發和利用價值。由於南方紅豆杉一般生長在600米—1800米高海拔的山區,其生長緩慢且環境氣候特殊,使這一珍貴樹種難以開展人工大面積種植。近年來,林業專家採用人工馴化的方式,改變其生長特性,培育出出芽率高,易成活,可在200米以下低海拔地區推廣種植的南方紅豆杉。本片主要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南方紅豆杉的繁育技術和具體的栽培方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3年09月04日 15:35

視頻簡介:[農廣天地]南方紅豆杉實生苗繁育技術(201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