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溫室白蘿蔔栽培技術(20130318)

來源:央視網2013年03月19日 09: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白蘿蔔為十字花科蘿蔔屬一至兩年生草本雙子葉植物,是根菜類蔬菜的主要品種之一,蘿蔔的生長期在60-80天左右,膨大的直根為産品器官。我國種植白蘿蔔至少已有千年曆史,相傳在唐太和年間如皋定慧寺僧侶早有種植,後來逐漸流傳至民間。白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白蘿蔔具有促進消化和止咳化痰的作用。種植白蘿蔔有産量高、管理簡便、投入成本低、耐貯藏、易運輸、供應期長等優點。但是由於北方傳統方法種植白蘿蔔在秋季集中上市,價格較為便宜,經常是豐産不豐收。嚴重影響了種植戶的積極性。隨著北方溫室的普遍使用,利用溫室反季節種植白蘿蔔可以適當地推遲播種期,采收期延遲到早春,這樣能使種植戶的生産效益普遍提高。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北方地區溫室白蘿蔔的栽培技術。

進入CCTV7《農廣天地》官網

進入三農首頁

  首播: CCTV-7 週一到週五 14:48、19:00

  重播: CCTV-7 次日 06:05、00:12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3年03月19日 09:03

視頻簡介:央視網 視頻 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