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想象中的仙山,到底長啥樣?

CCTV專區 CCTV-9紀錄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9年12月09日 16:56 A-A+

煙雲凝固于一爐

                                                                    

 

錯金銅博山爐,將煙雲凝固于一個小小的香爐,通過一柱青煙連接兩千年後的觀者。

 

而《如果國寶會説話》攝製組

則將26厘米高的博山爐

放大至400平方米


不光造了座仙山

還將其移到了

法國巴黎盧浮宮的卡魯賽爾展廳

 

129日(當地時間)開展

我們提前劇透

一點點

                              

這座仙山,是一場沒有實體文物的光影沉浸展覽,利用投影、聲效、裝置藝術等種種機關,立體呈現出博山爐營造的仙境。

山間慢行,每步所見皆是國寶。

 一水一木皆有出處

流水是中國最早的成熟文字甲骨文;樹木生於倪瓚的《于秋亭嘉樹圖》;山景取自《溪山行旅圖》、《萬壑松風圖》、《夏景山口待渡圖卷》;山間古人,你或許在《雪山行旅圖》、《早春圖》、《松湖釣隱圖》、《江村圖》等多幅畫卷前,已經與他們打過招呼。

還可以于山間洞穴探幽,在狹小空間裏感受馬,鹿,鸞的躍然之美……走進光影區的中心,抬頭所見即是山頂——博山爐倒挂的爐蓋,2000多年前的煙雲彌散而出,伴著你的一呼一吸起伏。

 全新技術與國寶同呼吸

紗幔、墻面、鏡子,360度全息全影視屏影像技術讓國寶們擺脫了展櫃的桎梏,以一種新的姿態出現在你眼前,身側,背後,環抱著你,帶你赴一場世界之約。

 仙山與國寶的相遇

晉太元中,武陵人從桃花源中走出後,便再無人能找到那處仙境。

然而這座仙山卻有跡可循,這次跟著《國寶有話説》出現在巴黎,下次又將在某處與我們重逢~

 遠方的山比遠方更遠。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