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央視《法律講堂》西城區主講人選拔大賽成功舉辦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19年11月20日 11:19 A-A+

1

       央視網消息:2019年11月18日,由北京市西城區律師協會、中央電視臺《法律講堂》欄目共同舉辦的“西城律師風采展示暨中央電視臺《法律講堂》欄目主講人選拔大賽”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

1

1

       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總監王廣令、綜合部副主任權勇、北京市律師協會監事長王志強、市律師協會副會長王清友、趙曾海、畢文勝、宣傳與聯絡表彰委員會主任沈騰、北京市西城區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李程、區司法局副局長、區律師行業黨委書記趙培良、區司法局律師工作科科長兼西城區律師協會秘書長彭姝、區律師協會會長王兆峰、區律師行業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會長李慶保、區律師協會副會長歐陽繼華、任燕玲、張楠、李小波、魯立以及《法律講堂》欄目製片人蘇大為、主編郝燕飛、執行主編劉念等出席了本次活動。本次活動由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著名主持人王筱磊、《法律講堂》欄目生活版主講人、北京市律師協會民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劉玉香主持。

王筱磊

王筱磊

劉玉香

劉玉香

       中央電視臺、北京電視臺、人民網、法制網、中國律師、勞動午報、騰訊網等多家駐京新聞媒體記者和北京市西城區200余名律師代表現場觀摩了本次活動。此外,《法律講堂》欄目在一直播和央視頻的官方直播賬號及北京電視臺《北京時間》網站、客戶端對本次活動進行了全程網絡直播。

王兆峰 西城區律師協會會長

王兆峰 西城區律師協會會長

       西城區律師協會會長王兆峰首先致開場辭,他對本次活動的開展情況進行了介紹,並表示西城區律師協會將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持續探索符合西城律師行業發展實際的行業宣傳新路徑,讓全社會切實感受到新時代西城律師的新氣象和新風貌。

王廣令 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總監

王廣令 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總監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會與法頻道總監王廣令對本次活動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西城律師行業與社會與法頻道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在弘揚西城律師正能量和普法宣傳工作中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本次“西城律師風采展示暨中央電視臺《法律講堂》主講人選拔大賽”是權威媒體宣傳資源與首都核心功能區律師資源的有效結合。

王志強 北京市律師協會監事長

王志強 北京市律師協會監事長

       北京市律師協會監事長王志強到會並講話。他鼓勵西城以及更多的首都律師要積極走向普法第一線,向全社會普及法律知識,樹立專業嚴謹、熱心公益的良好律師形象。

李程 北京市西城區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

李程 北京市西城區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

       北京市西城區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李程講話並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雙方通過此次的全媒體合作作為增強西城律師法治宣傳覆蓋面的重要舉措,宣傳好西城律師工作的專業性、公益性和服務性,進一步擴大西城律師的社會影響力;二是,希望依託《法律講堂》這一高水準平臺,力爭在合作期間將其打造為本市一流、全國領先的“地區律師組織+央視媒體”普法宣傳的合作典範,進一步展示西城律師良好風貌,同時讓法治理念通過屏幕走進千家萬戶;三是希望通過多種形式的優秀資源共享與融合,開拓多元化、多層次的律媒合作模式,實現互促共建、互利共贏的發展局面,從而形成西城律師行業與國內權威媒體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

1

       嘉賓致辭後,中央電視臺《法律講堂》欄目製片人蘇大為、西城區律師協會會長王兆峰共同上臺簽署北京市西城區律師協會與《法律講堂》全媒體合作備忘錄。

1

       本次大賽正式開始前,由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總監王廣令、北京市律師協會監事長王志強、北京市西城區司法局局長李程、北京市西城區律師協會會長王兆峰、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副主任權勇上臺共同來開啟本次活動的啟動器。

       在隆重的啟動儀式後,本次主講人選拔大賽正式開始。本次活動自2019年8月15日啟動,通過廣泛徵集和集中審核,最終確定16位律師參加現場選拔大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主講人選拔大賽跟以往不同的是增加了“自我推薦”和“辯論表演賽”兩部分,不再是單一的演説展示。目的是想全方面地了解每一位律師主講人,真正為主講人隊伍選拔、打造出全能型、複合型的人才。

       選拔大賽共分為自我推薦、演説展示和辯論表演賽三個部分。自我推薦環節,選手們充分展現了西城律師多才多藝的精神風貌。演説展示和辯論表演賽環節選手們緊扣主題,通過情節生動的案例講述和準確恰當的法律點解析,展示出流暢的表達能力和過硬的專業素養,贏得了台下觀眾和評委的陣陣掌聲。

1

       本次活動的舉辦不僅以比賽的形式為《法律講堂》欄目挖掘到了優秀的律師主講人資源,還加深了欄目在首都核心功能區律師界的影響力。同時也為西城區律協打通了多元化、多層次的媒體宣傳渠道,進一步展示了西城律師的良好形象,擴大了西城律師的社會影響力。此外,欄目還是首次在本次主講人選拔大賽中增加了才藝展示環節,也對今後的主講人選拔探索了道路,積累了經驗。

       編輯:劉沛沛,劉曉銳

       編審:陳德鴻

       製片人:蘇大為

       監製:權勇

1 1 1